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晴晴的第六個月

據"專家學者"的經驗說 六個月大的寶寶會開始長牙 開始吃副食品 開始亂爬 開始觀察周遭的新事物......
對我們來說 這一切像是命中注定一樣 照本宣科的發生
但是 在晴晴的小腦袋裡或許想的是 這是個非常新鮮的世界 甚麼事都好玩

因為想要學習控制四肢的運動 所以手腳現在開始不停揮舞 刺激神經突觸的連結
也因為這樣 媽媽的頭就經常被踢 尤其是換尿布的時候 刺激媽媽痛神經的連結
因為想要學習複雜而精細的幾個動作 所以一旦學會就不斷溫習 將它們的神經行為深深地寫在二級記憶裡
也因為這樣 常常她睡著的時候 可以理解她勤勞地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

這是個非常新鮮的體驗 孩子正在努力學習 漸漸長大

我最驚訝的是
她竟然每每看到我在電腦螢幕上的畫面 就會開始開心地笑 就會想走近爬過來瞧瞧
不論只是因為好奇 或是覺得好像這個人面孔是不是很熟悉
都讓我知道她不再只是滿足簡單的反射行為 而是真的開始學習去體驗 去感覺 去好奇她的存在
現在她除了對我笑以外 開始對鍵盤上的保護膜和SPACE空白鍵 有著濃濃的高度興趣
希望她幾天之後不會只是敲著空白鍵 而會發現還有 ABCD123456......... (冷~~~)

跟小春和晴晴通完Google Talk之後
我都會想 我們的世界 也是充滿新鮮 充滿好玩的事 不是嗎?
跟孩子一起長大的感覺 真的很好......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那個~晴晴有很多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拿那些來當海報會不會好一點?

    尤其是報紙上的那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可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