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為著一ㄆㄨ屎

還記得晴晴剛出生的時候
因為黃疸值過高留院照光
而我和柏霖也因為要照顧晴晴而留在醫院
那時候晴晴就戴了她人生中第一副太陽眼鏡
還有第一件風衣

其實我覺得她的新扮相相當有趣
但是很明顯地 她並不喜歡這個新扮相
在燈台上總是不斷地哭 哭得我們心都碎了
我們只好把她抱起來
只有把移動式的uv燈貼在她身上
那時候護士提醒我們說
她出生以後除了胎便以外還沒正式排便
所以黃疸值會那麼高
一旦她開始大便
bilirubin就會很快減少
所以我們就天天盼著她的一ㄆㄨ屎
每次她一放屁 就滿心期盼地把她的尿布打開
可是我們在醫院一整個禮拜都等不到那ㄆㄨ屎
還好後來她的bilirubin數值終於被控制住
我們才終於逃出醫院

直到最近 晴晴不大便的惡夢又爬回來了
雖然寶寶手冊都一直說母奶寶寶的大便一天數次到數天一次都是正常的
可是晴晴有時候就真的兩個禮拜才大一次便
後來幾天一放屁就臭死了 真怕沒人敢抱她
所以我又回到每天滿心期待去開尿布的日子了
只是如果真的中獎 兩個禮拜的大便也真的是臭氣無法擋
想著自己 為了一ㄆㄨ屎心情起伏 自己都覺得好笑
晴晴啊晴晴 你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滿肚子大便的女生呀!

2 則留言:

  1. 嗯...ㄡ...嗯...ㄚ.........

    是bilirubin....不是belly rubin.....
    Belly rubin是甚麼東東?

    不過話說回來
    在醫院的那近十天的生活 真的睡不是睡 醒著也不見得眼睛是張開的
    每每聽到她哭 就會心疼地不知所以

    不過呀 我想Erin慢慢適應這個世界以後
    她會喜歡這裡和大家一起的
    :)

    回覆刪除
  2. 報告老師,我改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