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Park

今天到Star Market去買些下週要吃的食物
回頭到停車場開車的時候
晴晴帶著小絜在車來車往的停車場跑來跑去
我心頭ㄧ急 兩個女兒都被我兇了ㄧ頓

回程的車上 晴晴哭了
靜靜地沒說話 一直啜泣
這時我就說了
 "停車場雖然很大 但是它不像公園 到處都是車來車往 跑來跑去非常危險" 

晴晴一副委屈的樣子 流著眼淚
小小聲地問我
"可是停車場是車子park的地方 公園也是park 不是就是很大可以玩耍的地方嗎?" 

Hmmm... 很難回答...
接著我就說
"車子的park是動詞 公園的park是名詞 這樣妳懂嗎?"
"車子的park和公園的park不ㄧ樣..."
說完我自己都想 為什麼停車要叫park啊?
這樣不是製造爸媽的困擾嗎?

晴晴下車的時候 我打開車門
 她心情突然變好地說
"爸爸我愛你 你說停車場要一起牽手 我要跟妳ㄧ起牽手走回家"
然後我們就踩在還在融化的雪裡 躝跚地走著回家
我再也不想去想 為什麼停車要叫做"park"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