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我親愛的偏執狂

今天晚餐的時候聽晴晴在數:我喜歡吃的東西有薯條,貝殼,豆腐,就這三種!

當時心裡在想,只吃這些東西的話,不知道會長成什麼樣的怪物。但是還是很驚訝她很明確地說出她的喜好,而且答案還蠻簡潔地,就像她兩歲前我問她要什麼禮物,她馬上說:她要三個禮物,草莓,葡萄和藍莓。滿腦子盡是些吃的東西,可是東西拿出來總是只吃一兩口,如果不是我對自己的廚藝還頗有信心,應該每天都深受打擊。滿腦子食物這點我承認是像我,但是偏執狂這點是像誰呢?

親愛的晴晴和妹妹,如果我能祈禱上天給你一個禮物,我希望你長大以後還是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那你們一定可以得到你們想要的生活,即使結果通常不是以你期望的方式呈現,你們也會認命地接受,因為那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

但是,媽媽還是由衷地希望,可以不要只是薯條,貝殼,豆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