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考驗父母心臟強度的玫瑰疹


上禮拜三下午,晴晴午睡起來以後,我抱著她就覺得她好像熱熱的。幫她量體溫,才發現是38.2,還真的發燒了,當天晚上就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感冒,也可能是玫瑰疹,因為最近好像正碰到感染高峰。由於我自己最近也有點感冒跡象,我心裡想大概是我們一起感染感冒了吧!

回家以後,晴晴還是一直在發燒,好幾次還燒到39度以上。醫院說39度以上就可以用塞劑,我們用了以後,發現塞劑的效果真的很快,可是我看晴晴全身上下突 然變得好冷,流了滿身的冷汗,對於那麼有效的藥物,用起來心裡也毛毛的。禮拜四整天也一直燒燒退退,一燒到超過39度 晴晴就開始呈現呆滯狀,逗她也不想笑,躺在床上換尿布也不像平常滿床爬來爬去,躺在那邊動也不動。到了禮拜五,我們決定再帶晴晴去看醫生,順便把心裡的疑問順便問清楚。

醫生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晴晴很可能是玫瑰疹。因為他說晴晴喉嚨並沒有明顯的發炎,雖然有一點點鼻涕,但是也不嚴重,也沒有咳嗽等其他感冒的症狀,就只是不斷地發高燒,這些描述都非常符合玫瑰疹的病兆(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病,特徵竟然是沒有特別的症狀,只會一直發燒)。醫生還說,明天可以直接抱晴晴來給他看看,不用再掛號。之後,我們回家觀察了一天,還是一樣燒燒退退地,說真的,擔心一點都沒有減少。

禮拜六一早,就抱著晴晴去診所報到,醫生對於疹子還沒發出來覺得有點疑惑,看了看喉嚨,覺得今天喉嚨也開始紅腫,就說要換一下藥,還說如果一直沒有疹子出現,有川崎氏症的可能性。川崎氏?是okazaki fragment的那個川崎嗎?怎麼覺得好像是個嚴重的病啊?聽到的時候心又揪了一下,突然好希望晴晴馬上變成大花臉,這樣心情才能放下來。ps.這天下午阿公阿媽牽著手去看歌劇魅影,羊阿姨坐了好久的車來我們家當義工,又坐了好久的車回實驗室作實驗,實在是大好人兼好學生,實在值得嘉奬一下!

禮拜天早上又抱著晴晴去診所報到,晴晴的臉上有些地方已經開始有泛紅,可是我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疹子。結果醫生一看到晴晴就說:疹子真的長出來了!原來這就是我們苦苦等待的玫瑰疹啊?可憐的晴晴,滿臉倦容配上滿臉的疹子,看了讓人好心疼。希望她早日康復,重新變回一秒鐘都停不下來的頑皮鬼。

1 則留言:

  1. 秀秀~
    我六月也經歷了一次玫瑰疹大考驗
    不過不是米妮...是她堂哥寬寬
    那幾天高燒起起退退真的是很折騰小孩呀!

    加油~疹子出來後就會好很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