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越來越接近terrible two


很久以前就聽說小孩terrible two, horrible three的威力
但是沒有身歷其境,實在不知道到底有多恐怖

從晴晴學說話開始,我就覺得等到她可以跟我們溝通
應該帶起來會更容易吧!
看到喜歡就說:還要吃糖果,還要吃餅乾
不喜歡的就說:不要!
這樣溝通不是很明確嗎?

但是事實證明會說話的小孩真的比不會說話更煩
尤其是她說“不要“的頻率是“要“的99倍的時候...
“換尿布“ “不要!“
“吃飯“ “不要!“
“洗澡“ “不要!“
“梳頭髮“ “不要!“
而且以上這些不要,都不是口頭上隨便說說而已的
大小姐她還會用盡全身的力氣抵抗她不要的事
最近她還對她身上的衣服很有意見
常常一起床就指定今天要穿哪一件衣服
有時候她要穿的衣服拿去洗了
或是天氣不太適合穿
她就躺在地上邊哭邊滾
還好通常都不會持續超過一分鐘
還有時候會跑到我的衣櫃 拿我的衣服要穿
穿了以後整個人就會露出奇異的笑容
接著很開心地跳舞
我才知道原來一歲半的小女孩就會開始愛穿媽媽的衣服了

Untitled from Holmes Chiu on Vimeo.


看到晴晴這樣,我就覺得她會拿蠟筆在臉上畫圖的日子應該不太遠了...

順便附上晴晴玩泡泡的照片
這是她目前最喜歡的遊戲,從來沒有說過“不要“喔!
果然是個愛做夢的小女生啊!


4 則留言:

  1. 天啊一下子長這麼大了(我是禹真,之前不知道怎樣都不能在你的部落格留言說,現在突然可以了)~頭髮好長了~晴晴是個小美女了ㄟ~我家的阿亮現在就是terrible tw0!!不過真的是需要多跟她們溝通,還是會多少聽一點啦~但是恩威並施也是需要的~聽說你肚子有第二個寶寶了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2. 唉~我覺得這幾天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意見超多,而且真的動不動就哭,只不過可愛的時候也比以前更好玩。生小孩之後到現在,真的覺得心情的起伏跟他們的年紀成正比,好懷念小嬰兒的晴晴喔!
    肚子裡的寶寶已經31w了,希望她出生以後,晴晴會習慣...

    回覆刪除
  3. 以後會一直搶玩具喔 超頭痛的 XD 不過兩個小小孩也很可愛 大的會去抱小的 會餵他吃東西 說:"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