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從懷孕開始 就聽說了好多的禁忌
媽媽不能拿剪刀 不能搬家 不能抱其他人的寶寶之類的
處於31歲青春期的我都扁著嘴面對這些禁忌
幼稚地 默默地 又有點乖張地拿著剪刀在rumor前閃著
以為這樣就可以剪破中國五千年的傳統陋習

坐月子的禁忌比起懷孕又多更多了
只是有很多實在是太搞工又噁心
這年頭怎麼可能不能碰生水啊?
聽起來像是黃金傳說的三十天骯髒生活大挑戰
如果每天又真的乖乖吃油膩膩的月子餐
過完這三十天絕對會讓一個妙齡少女變成糟糠妻
挺得住這種日子的人
日後再水深火熱的生活也絕對甘之如飴
所以這些傳統一定都是阿共仔的陰謀
雖然我現在是個胖子
但是自認還有向黃臉婆說No的一點價值
所以我天天都還是大方地去洗澡
對麻油雞也一直推托

可是啊~ 當婆婆跟我說吃這個那個會有奶的時候
再難吃的東西我也義無反顧地吞下去
怎麼還會想到它的卡路里
目的就是要努力地維持乳牛的大size cup
聽說不能在寶寶面前說她乖 說她的好話
所以儘管我對晴晴滿懷愛意
也是在她面前謹言慎行
晴晴啊~ 你已經讓我打破好多自己的規則
為了你 我已經讓我自己往歐巴桑的路上勇敢邁進了
所以以後千萬不能嫌媽媽又胖又俗喔!

1 則留言:

  1. 其實禁忌是一個沒有人知道到底從哪兒來的祕密
    是一個問為什麼也問不出所以然的秘密

    有時候有道理
    有時候好像也沒有道理

    晴晴知道妳很努力
    將來她也會有她的禁忌
    為了好好疼愛她母親而設下的禁忌......

    回覆刪除